從事室內設計工作這些年最常遇見的狀況就是第一次買屋的業主不知道怎麼提供裝修的預算,尤其是舊屋翻新的業主,因為舊屋狀況多,需要處理的事項也多,大家都希望能住在符合自己使用的家裡,過著美好的生活。

但裝修的預算該如何準備,需要有緊急預備金嗎
?要將家電都涵蓋在裡面嗎?以上的問題都是業主在與我們洽談時最常詢問的問題,因此為了讓喜愛我們的業主能有更清楚的方向,我們將舊屋翻新基本需要的費用列出,提供給大家參考,讓您在進行舊翻新之前能更清楚該準備多少預算喔~

 

施作項目 預算 備註
拆除工程 8-15(25-30) 拆除衛浴、隔間,鋁窗等
廚具 10-15/ 300CM以內(含櫻花抽油煙機,瓦斯爐,烘碗機,人造石檯面)
衛浴設備 3-5/ 基本配備(TOTO馬桶,面盆,淋浴)
衛浴泥作 9-15/ 貼磚,防水,國產磁磚,人造石門檻
其他泥作 5-10 鋁窗填縫,牆面修補,隔間牆
鋁窗工程 8-15 一般氣密窗,三合一通風門
水電更新 10(25-30) 室內線路更新,水管更新
照明工程 5(25-30) 含照明開關配線
天花板工程 10(25-30) 立體天花板,包覆管線
木作工程 10-20 電視牆,木作隔間等
油漆 7-10(25-30) 水泥漆,全室批土打磨,重刷
系統櫃 10-25 依照施作項目而有落差
冷氣 10-20 不同品牌價格會有落差
木地板 10-20(25-30) 依照所選等級計價
拋光地磚 15-30(25-30) 60X60拋光石英磚



上面列出了我們過去經驗裡舊屋翻新基本會施做的項目和預估的金額,讓希望能舊屋翻新的業主參考,依據我們的經驗,基礎工程(地板採用超耐磨木地板)的部分預算就需準備約120,如果要涵蓋裝潢和儲櫃,預算需要增至120-150,若是要做到鄉村風或新古典則可能需要增至150萬以上
 
因此若您只採用基礎工程,那額外加上傢俱儲櫃和家電的預算就是您最後在這次裝潢中需準備的預算,若是採用含基礎裝潢的120-150萬,您則只需另外採買其他活動傢俱和家電。
另外冷氣不含在裝修工程預算之中,因此您所準備的裝修預算裡,要另外準備關於冷氣的預算,在加上緊急預備金後就是您評估是否舊屋翻新前該準備的預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屋翻新
    全站熱搜

    凡岩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