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實用妙招選擇衛生間地磚必須知道的    

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  

\

選擇瓷磚吸水率低的,一般來說,品質高的瓷磚,吸水率很低,這樣可以很快乾燥。若瓷磚沒有註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磚的背面,數分鐘後視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質較佳。吸水率高的瓷磚經熱脹冷縮後會導致瓷磚表面龜裂及整塊牆地磚剝落,裝修四季分明的北方地區衛生間,更需注意此問題。   

 選擇密度高的瓷磚  

\

選擇瓷磚質地密度高的,選購瓷磚的時候,可以從側面觀察磚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現粗細不均的針孔。同時,可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高,硬度較佳。這樣的瓷磚鋪設到衛浴空間,既不容易損壞,也便於維護清潔。   

 選擇乾濕裝修  

即淋浴區與坐便、面盆區的分離。可以通過不同的瓷磚材質與花色品種,實現很好的劃分,使兩者互不干擾,避免以往那種水花四濺,洗浴後東抹西擦的尷尬。這個國外比較常見的一種裝修方法。   

\

衛生間瓷磚顏色,首先是根據衛生間的整體風格來選,其次是自己喜歡的顏色。但是,對於現在大多數的小戶型家庭來說,衛生間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淺色的瓷磚,不要選擇黑色或者深色。淺色可以從光線上折射出視線效果,讓衛生間看起來更寬敞明亮。挑選時將瓷磚放在距離0.8m以外看色澤圖案是否一致。 

 

衛生間瓷磚選擇注意它是否註明符合國家頒布的綠色健康標準等標誌或文字,記住不要購買三無瓷磚產品。

衛浴空間相對居室空間小,轉角也多,衛浴空間通常在2㎡至4㎡,即便衛浴空間面積較大,也不要使用規格大的地磚。因為太大的瓷磚切割頻率高,浪費較大,也不便裝地漏,不便地面找平,造成浪費。   

\

衛生間地磚規格比較常見的是300mm*300mm,衛生間地磚的吸水率一般在1%左右。   

衛生間牆地面的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地面磚常用的規格有300×300mm330×330mm的。

\

在選擇衛生間瓷磚時,可以通過判斷瓷磚表面釉層薄厚來鑑別。可以用硬物刮擦磚表面,若出現刮痕,則表示施釉不足。等到瓷磚表面上較薄的釉層磨光後,磚面便容易藏污,較難清理,也缺乏安全性。而一些沒上釉的地磚,一般不宜鋪在潮濕而密閉的環境,因為磚塊上的氣孔吸水汽而無法發散,也會導致黴菌出現。   

看完了衛生間用什麼地磚好的信息之後,大家是不是對衛生間地磚有了更深的了解呢?衛生間的地磚的選擇要注意它的瓷磚吸水率、質地密度、磚面施釉程度、顏色、國家標準,這樣就能選購到適合自己的衛生間地磚。

 

參考文件:宜家之居

arrow
arrow

    凡岩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